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心宽体健养天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

 
 
 

日志

 
 

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摄影日志]  

2013-11-18 01:28:26|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今天一早,我们卫摄之友一行五人相约前往邻市益阳市南县、沅江采风。上午九点驱车行至南茅运河公路中段时,被一支风尘仆仆,浩浩荡荡的骆驼队伍所吸引队伍前头两人相继举着一面用蒙文和汉语写着“重走茶叶之路,传播中国文化,振兴欧亚商道”的大红旗帜,每峰骆驼背上也插着一面上书“重走茶叶之路彩色三角小旗。我们连忙将车停靠公路旁,大家各自掏出相机,对着这支不寻常的队伍咔嚓咔嚓不停地摁下快门,记录下了百年不曾见过的古老驼队的风采。

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怀着好奇之心,我们拦住领头扛大旗的两位壮汉,仔细询间这支奇怪的队伍是从哪里来?又往哪儿去?又是干什么的?大有一股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概。

两位壮汉简单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情况。

原来,这是4月28日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城市内蒙古二连浩特市启动,由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政府和内蒙古茶叶之路研究会共同举办的“重走茶叶之路”大型活动。由20多名队员带领120峰骆驼组成的考察队于当日从二连浩特出发,穿越内蒙古、北京、山西、河北、河南、湖南、湖北等省市自治区,在湖南益阳安化(安化黑茶)、湖北省武汉市装载茶叶后返回二连浩特。随后,驼队集结换乘40辆汽车出境,将穿越蒙古国、俄罗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最后抵达法国,全程2万多公里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考察队将利用8个月的时间,沿着当年茶叶商人们走过的“茶叶之路”的足迹,再现辉煌盛大的茶马贸易和璀璨古老的中华文明。深入挖掘“茶叶之路”的文化内涵,让海内外人士进一步了解内蒙古曾经为中国茶文化传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活动期间,考察队将在国内沿途举办“茶叶之路论坛”、“走茶叶之路看美丽中国摄影大赛”等活动,在莫斯科举办“伊台斯商队出使中国32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在巴黎举办“世界茶叶大会”等活动。

据资料记载,从18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在我国北方草原有一条通向蒙古高原和西伯利亚腹地的“茶叶之路”。这条古代茶路的交通工具为骆驼,从呼和浩特出发,由二连浩特出境,途经乌兰巴托、恰克图等地,终点为俄罗斯贝加尔湖一带,横跨亚、欧大陆,绵延万里。这条浸透着商人们血汗的商道,历经300多年,创造了辉煌的商业奇迹。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今天在地处洞庭湖腹地的南县巧遇这支商旅队伍,不能不说是摄影人的一个机缘,也为今天外出之行平添了几分兴趣。

壮哉!衷心祝愿我们的内蒙兄弟们取得“重走茶叶之路”的成功!

洞庭湖区巧遇神秘驼队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555)| 评论(2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