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心宽体健养天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

 
 
 

日志

 
 

小城一隅世华堂  

2014-08-05 16:21:06|  分类: 【摄影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城一隅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容城二桥东大道旁一隅,有一座古朴的建筑,大门上顶上镌刻四华堂篆体牌匾,矮矮墙头上爬满了青藤和丝瓜藤蔓,三枚偌大的仿古乾隆通宝铜币和一枚刀币镶在墙壁上,这座并不显眼的茶楼因古色古香才格外引人注目,也成为华容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这是典型的江南的仿古厝式普通民居。进得门来,便是一处小天井,天井内木质的梁柱,雕着精细的图纹,黑褐色的漆隐隐发亮。假山怪石、流水声声,婷婷袅袅的翠竹依立两旁,室内檐下的灯笼透着朦朦胧胧的红光,散发着古老而神秘的气息。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室内纯中国风装修,清一色的木质家具,隔镂设置,总能让人在微醺的茶香中感受中国古文化的魅力。 

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不会儿,点了一款生普,粗放的包厢,幽黑的树蔸茶几上早摆上茶具。一众摄友惟黎军独懂茶艺,另除刘老师略知一二外,其他人皆只会欣赏。

“白鹤沐浴-洗杯,普洱入宫-落茶”。“用开水洗净茶杯,提高茶杯的温度,并根据习惯或人数来定茶叶的份量;悬壶高冲-冲茶,把开水壶提高向杯中注入开水,冲茶时最好能使茶叶随开水在杯中旋转……韩信点兵……品啜甘露……”黎军边做边为我们讲解,轻巧娴熟的手法,令我暗自羡慕不已。 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端起茶杯轻啜一口,果然清芳扑鼻,舌有余甘。想起看过不知哪位写的品茶大论:杯小如胡桃,壶小如香橼,每斟无一两,上口不忍遽咽,先嗅其香,再试其味,徐徐咀嚼而体贴之……。初淡而无味,后劲徐来,韵味十足,回味无穷,真够惬意。


小城一隅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正自陶醉其中,忽地,幽幽飘来一阵悦耳的琴声,循声望去,包厢内喇叭播放起古筝音乐,一曲高山流水便如流水般地盈盈的弥漫开来,轻柔地荡漾着。急如山泉飞瀑,雨打芭蕉;缓如小溪流水,丝丝缕缕,幽婉深邃,已足矣渲染了全场氛围。

小城一隅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忽闻画阁秦筝逸,雁行轻遏明月中。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深情一万重。”顿时才想起今天是七夕,也是中国古老的情人节。可惜摄友们不知是有还是没有相好的,似乎只有躲在这里过大众式的节日才证明自己的清白?也许苦了几位帅哥?嘿嘿……也许让他们省了送玫瑰的钱!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细品清香趣更清,屡尝浓酽情愈浓。”在别人的心中,世华堂茶坊使用的是难入法眼的茶道,可是其味道却远胜于其他茶店。更为关键的是,世华堂茶坊里时刻散发出浓郁的南北风情。

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古人有云:鼓琴,或择净室高堂,或林石之间,或登山颠,或游水湄,值夏阳清风之时,焚香静室……心不外驰,心与神合,灵与道合。

古屋堂庭,七夕之日,品茶听琴,乐哉,夫复何求?


小城一偶世华堂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1124)| 评论(2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