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心宽体健养天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

 
 
 

日志

 
 

感悟耳顺之年  

2015-12-15 15:51:47|  分类: 【感知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这几天收到许多朋友给我发来的生日贺卡和消息,当接到这些祝福和消息时,让我感到纳闷,他们怎会知道我的生日呢?连我自己也忘得一干二净,我猜想也许是从个人资料上得知我的生日日期。在此,一并感谢朋友们真挚的友谊和对我的关心和祝福!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关乎我出生日期之事无独有偶。昨天上午去单位,局里管人事的小吴笑着告诉我:“主任,为你办退休开了一次玩笑,人事局档案里你的原始档案年龄是5611月,还等一年之后再退吧”!她还郑重其事的拍下档案照片让我看了。果真如此!

其实,在这之前,我总以为自己船到码头车到站了,办与不办并不重要,反正领导上在多年之前认为我到了退职年龄早让歇着了。

实事求是还原我真实年龄吧!今年农历冬月初四是我年满60岁的日子。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人们说,年纪越大越不在乎过生日,也越会伤感岁月流逝,甚至会有一丝丝“廉颇已老”的恐惧漫上心头。尽管我处事乐观,童心未泯,爱好偏多,但也黑发不再,孙辈膝下缠绕,不得不由衷地感叹岁月的飞逝,不得不承认内心深处有了“廉颇已老”的微痕。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圣人曾经说过:“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从心所欲”。今天的我,不是正义无反顾、坦然地奔向“从心所欲”的道路上吗?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生,实则是一个人生存于世上的一个瞬间,是一场孤独的独自修行,尽管大千世界风景美好,色彩斑斓,虽有驻足,但都为之短暂。拥挤的尘路上有相聚,有别离,总会有人生如戏般的落幕。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今天,梳理自己跨过60年的人生轨迹,借着键盘敲打出文字来感谢我已故的父母和身边所有关心和支持过我的人。是父母,赐予我生命,让我拥有宝贵的身躯体验着人生的色彩与况味;是家人,给予我一个和谐温暖幸福的家,让我与亲人们一路携手走过;是同事,无论在哪一个单位,无论何时何处总会得到大家的帮助与关怀;是朋友,给予我人生历程之中一道道别致的风景……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芸芸众生,有命亦有运,有起必有落,何必强求?但走过了今天仍然迈向明天!虽不再在乎今后的路,但我会在以后的岁月里重新审视自己,重新认识自己,重新调整自己,重新定位自己。相信晚年生活中的我会过的更加坦然,更加自信,更加踏实。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也会谱写出晚年生活的新乐章!

 (写于2015.12.11. 赴江西问祖访亲前夕)

感悟耳顺之年 - 中流击水 - 中流击水的休闲园地
 


 

  评论这张
 
阅读(1235)| 评论(6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